淄博实行作物秸秆全年禁烧 严格查处今年“第一把火”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5 09:46:00


5月22日,淄博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作物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5日讯(记者 许颖超)5月22日,淄博农业局召开全市农作物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今年秸秆禁烧时间延长至全年、禁烧农作物扩展至全部农作物,严格、规范地开展追究问责,从严从快查处今年“第一把火”。

  淄博市副市长王可杰在会议中强调,今年秸秆禁烧时间延长至全年、禁烧农作物扩展至全部农作物。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三夏、三秋关键农时,农作物秸秆易发生露天焚烧的高危期继续组织实施联合办公,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务必于5月底前建立健全专门工作机构,完善具体工作方案,抽调精干力量,开始联合办公,严、细、实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落实责任,根据各级承担责任的不同,严格、规范地开展追究问责,尤其要从严从快查处今年“第一把火”,顶格处理,压住苗头;要加大禁烧巡查,保证禁烧效果。对麦收农机作业集中地块、玉米直播集中地块,进行高密度巡查。

  会议指出,加大扶持力度,提高秸秆转化利用水平,进一步拓宽秸秆转化利用渠道,拉长秸秆转化利用产业链条,农业资金已统筹使用的区县,要综合考虑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工作,将财政资金向该项工作予以倾斜,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农作物秸秆转化利用与禁烧的积极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