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名“牵手儿童”在城里过六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5-28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27日讯(记者 王丽 实习生 郑睿妍 通讯员 邵冬梅 马明明)昨天,共青团淄博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牵手关爱、感受城市”活动,来自张店、临淄的29名牵手儿童和结对青年志愿者一起探秘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逛博物馆,提前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节。

  昨天上午9点,29名牵手儿童在结对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首先来到高新区一新能源汽车厂区,了解新能源电动汽车的生产流程。“参加这个活动让我了解到汽车结构和生产方面的知识,这些知识都是课本上没有的。真没想到,汽车生产这么有意思。”这次参观,让临淄区凤凰镇召口中学的边汇茹大开眼界。参观完厂区后,志愿者还和牵手儿童一起进行汽车模型拼图活动。

  午饭后,29名牵手儿童孩子和结对志愿者来到中国课本博物馆,了解了中国各个历史阶段的学习场景,从教科书的变迁中看到了中国教育的发展。朱台中学的常一姮最感兴趣的是博物馆里记录了历史变迁的教科书。参观结束后, 主办方给每名牵手儿童发放了“环保小卫士”证书和一套《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据悉,“牵手关爱行动”是共青团“青春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该项目旨在通过招募青年志愿者结对帮扶家庭困难中小学生,组织开展亲情陪伴、心理辅导、心愿达成、课业辅导、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等“5+X”内容,不断改善困难儿童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