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6家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5-28 10:18: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 谭晓娟 通讯员 张丽萍)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发布了《关于公示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结果的公告》,经评估,淄博市图书馆、张店区少儿图书馆、周村区图书馆、临淄区图书馆、桓台县图书馆、沂源县图书馆6家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图书馆,淄川区图书馆、博山区图书馆、高青县图书馆3家图书馆获评国家二级图书馆。

  据悉,通过此次评估,全市公共图书馆主体馆舍增加面积达5625平方米,增加经费928.73万元,纸质文献数量增加61451册件,电子文献数量增加1411300种,设施设备数量增加134台。各图书馆在拓展服务领域、延伸服务空间、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提升了淄博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服务水平。

  张店区少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馆第三次进入国家一级图书馆名单。多年来,张店区少儿图书馆在加强基础业务建设的同时,始终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不断改进服务方式,拓宽服务领域,深化服务内容,充分发挥了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主阵地作用,扎实的工作得到读者和上级部门的认可,为助推全区公民文化素质的提升和精神文明建设和发展,为建设幸福张店做出了积极贡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