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司机现场领取爱心送考车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1 09:1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5月31日讯(记者 张欣 伊巍)今天是领取爱心送考车贴的第一天,近百名报名爱心送考的司机来到本报领取了车贴。本报将对考生和爱心送考司机进行“一对一”结对子,尽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服务。

  “终于能领车贴了,真怕耽误了送考,这几天每天都看晨报有关送考的消息。”今天一早,王先生就赶到了本报一楼读者接待室。王先生说,此前他连续参加了两届爱心送考,去年自己的儿子高考,他没有参加爱心送考,今年再次接力,继续报名参加。“有了两次送考经验,儿子高考时有经验了,知道几点走最合适,也知道儿子出考场后怎么能最快找到我。”王先生说。

  “这几天我要准备去保养一下车辆,再把车里面好好清理一遍。”张先生说,今年是他第一年参加爱心送考,心里有些紧张,不知道都有什么注意事项。当记者表示,只要准时安全地把考生送到考点就可以时,张先生说,他肯定提前赶到考生家中。这几天他要把该准备的都准备好,绝对不会关键时刻掉链子。

  今天下午,记者根据报名情况将考生和爱心送考车辆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子。“我们车行可以多出几辆车,多给我们安排考生。”当记者对一名求助考生与淄博亿瑞江淮新能源4S店的一名负责人“结对子”时,他表示,一定认真对待这次送考,两天的高考为这名学生保驾护航。淄博公交出租的司机们得知已经可以领取车贴后,立即派代表赶到本报。此次爱心送考他们共派出200辆出租车。此外,深圳万顺叫车公司淄博分公司在本报发出招募志愿者的倡议后,立即在单位群里进行报名接力,短短几天已经有25名爱心司机报名。

  由于今年报名爱心送考的车主太多,很多爱心车主没有安排送考生,不过大多数车主表示,高考的两天他们还是会穿梭于淄博的大街小巷,随时为考生提供服务。

  临近高考,很多家长还在因为交通问题而头疼,也有些家长不想占用大家的资源,希望把爱心车辆让给更困难、更需要的家庭。目前,本报继续接受考生及家长报名,考生报名后,我们将就近安排报名车辆与考生结对子,爱心送考司机将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往返考场与家中。其中特殊考生群体将优先结对子。

  目前,报名参加爱心送考的车辆仍可到鲁中晨报社一楼读者接待室领取爱心车贴,届时,爱心车主只需填写相关信息即可。高考当天,爱心送考车辆将统一张贴爱心送考车贴。此外,记者在此提醒,为了方便考生更容易看到爱心送考车辆,也为了不遮挡驾驶员视线,送考车贴统一张贴在汽车副驾驶上方的挡风玻璃上。

  爱心送考热线:

  17705330433

  邮箱:lzcbyw@163.com

  FM89淄博综合广播热线:0533—3108989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