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档案馆初现雏形 计划今年底投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1 09:25:00


  名称:高青县档案馆

  地址:蒲台路以东、黄河路以北

  建筑面积:8360平方米

  建设进度:已完成内、外墙抹灰及馆内外部分安装

  计划投用时间:2018年底

高青县档案馆效果图。

  文/图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齐志成 穆雷

  日前,走近高青县档案馆,就能看到这里雏形已现。眼前的四层建筑,总用地1.03公顷,四层框架结构,建筑总面积8360平方米,内外墙均已抹灰,工人们忙碌着进行馆内外的部分安装,进展较快。

  据了解,高青县档案馆满足国家县级档案馆一级标准。其中,档案库房面积近3000平方米,包括纸质档案库、特殊载体档案库、实物档案库、珍藏库、资料档案库等五大库房,可谓门类齐全。除库房外,面积最大的就是对外服务用房,达到了近1600平方米。高青县档案馆建设采用物联网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新型现代技术,建成后将实现智能化、安全化、集成化,完善档案收集、档案管理、档案利用三大职能。

  为实现对档案工作者、档案实体、档案管理设备及档案利用者之间的全面感知,起到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使实体档案的价值得以被最大化开发利用,这里将努力打造成“三网、四系统、五位一体”的综合平台(三网:互联网、政务网、局域网;四系统:馆藏管理系统、馆室一体化系统、互联网发布系统、智能安防系统;五位一体:档案安全保管的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政府信息查询中心、电子文件中心、档案利用中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