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小区发现云斑天牛 分阶段防治很重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5 09:2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4日讯(记者 孙渤海)3日,本报12版以《云斑天牛钻洞 院里白蜡受威胁》为题,报道了张店一单位院内白蜡树遭受云斑天牛虫害一事。此事报道后,有市民来电称自己小区也有这种虫子。天牛危害性有多大?又该如何防治?记者今天采访了淄博市园林局。

  “我们小区也有云斑天牛,希望物业能处理一下。”今天,淄博高新区华瑞园小区居民高女士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淄博市园林局的王会征博士表示:“云斑天牛主要出现在白蜡树上,国槐、柳树等树木上也会出现不同种类的天牛,均有很大的危害性。”在全市园林绿化树木中,天牛为常见害虫,也是园林树木的主要致死害虫。

  据王会征博士介绍,在不同阶段应对云斑天牛采取不同的防治措施。“每年9月到次年5月前,以防治幼虫为主,可在蛀道内塞药泥、药剂等;5月到8月进行成虫防治,可人工捕捉和化学防治相结合。”如果有单位或小区的自有树木出现疑似云斑天牛或其他天牛的虫害,可及时与当地园林部门沟通确认,寻求专业指导,进行“对症防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