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雁大道东段主路完工 全路段增设公交专用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5 09:18:00


    6月4日下午,记者在淄博高新区兰雁大道与柳泉路路口以东的路段看到,主路施工已经完成,路面已划出公交专用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4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随着淄博中心城区交通道路的不断完善,使居民出行更加便捷。记者今天实地走访发现,目前兰雁大道东段主路已经完工,全路段将增设公交专用道,提高公交车运行效率和正点率。
  今天中午,市民孙先生行至淄博高新区兰雁大道与金晶大道路口西侧看到,交通主路已经通车,南北两侧路面上,各有一条车道被标注为公交专用道。
  随后,记者沿上述路段查看了解到,该路段南北两侧,每侧路面共划分为三条车道,公交专用道只是其中一条车道,目前的路面明显比扩建前宽了不少。
  当记者沿该路段由东往西行驶至西六路路口,该路段的城市管廊还在建设施工中,其主路也已基本完成,已有少数汽车开始临时通行。兰雁大道从西六路至世纪路段,因施工需要,其北幅车道已被封闭,临时将南幅车道改为双向临时通行。
  对此,记者从淄博高新区市政环卫处了解到,按照设计规划,兰雁大道改扩建后将在南北两侧各设置一条公交专用道,目前兰雁大道与柳泉路路口往东路段主路已经建成,慢车道也即将完工;西四路至西五路还在建设当中;西五路至西六路之间路段的主路已建成;计划到下月初,从金晶大道至西六路之间的兰雁大道路段将全部完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