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档案馆9月将具备迁馆条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05 09:29:00


档案馆效果图。

档案馆施工现场。

  近日,走进沂源县档案馆,就可以看到,这里不仅主体改建工程已经完工,就连内部库房建设及房间改造,主体楼内强电、中央空调和消防主管道安装及室外消防水池建设等均已完成,可以说新馆建设进度,在全市乃至全省均处于领先地位。

  沂源县档案馆新馆改建工程于2017年8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筑面积6218㎡,主体工程建筑面积5574㎡,地下室644㎡,建筑总高度为17.9米,工程主体为三层设计,库房占用面积最大,达到了3100㎡。施工期间,先后完成了消防设施、中央空调、馆内监控、档案密集架和档案信息化建设招标。

  根据目前进度,预计7月底完成智慧档案馆及库房密集架等设施设备的安装调试,8月底前全部完成馆藏档案800万页的数字化加工任务,实现档案接收与电子数据同步进馆,9月具备迁馆条件。

  那新馆布局如何呢?据了解,新馆一层为库房、对外服务大厅、中心控制室;二层为库房、业务和技术用房;三层为库房、展厅、档案集中整理室、数字化加工室和办公区。根据设计要求,档案库房能够基本满足未来50年档案进馆的需要。与此同时,对外服务用房能够满足提供档案查档服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开展全县档案人员培训的需要;业务技术用房满足档案收集整理、数字化加工、设施设备运行的需要。

  文/图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齐志成 穆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