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中高考期间开启“静音”模式 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5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6-12 06: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6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营)中高考期间,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城开启“静音”模式,重点查处各类夜间施工、噪音污染等违法行为,并加大对校园、小区周边巡查执法力度,截至11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5起。

  划定时段“开静音”。规定自6月1日20时至6月13日6时定为中高考禁噪期,并向社会公布了投诉举报电话,建立了快速应急分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决投诉举报问题。期间共处理市民投诉90余起,其中夜间施工投诉63起;查处商业噪音超标排放26起,扣押音箱7个。

  校园考点周边治理“出重拳”。采取定点值班、错时管理、集中整治等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重点对学校周边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进行全面整治,并组织银燕集团城管志愿者们,对淄博市实验中学、淄博五中、淄博十七中等考点周边进行严格把控,在职权范围内杜绝影响考生现象发生。共清理整治违规棚亭13个,劝止占道、店外经营行为150余起。

  夜间巡查执法“零容忍”。重点查处夜间在噪声敏感的建筑物集中区域,也就是校区及居民楼周边进行夜间建筑作业,及各类文化娱乐、餐饮等公共服务场所噪声超标排放。一旦发现违法施工等噪音扰民行为,绝不姑息,实行环保执法顶格处罚。截至11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95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