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面包车拆座变身小货车 “驶”不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11 16: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1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严厉整治面包车改型、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在整治过程中,张店交警发现一辆面包车经拆除座椅改装成了小货车,于是便对驾驶员进行了普法教育,并罚款500元。

一辆北京福田鲁面包车擅自拆掉后排座违法改型。

  7月9日上午,民警在西五路与昌国路路口执勤时,查获一辆北京福田鲁C68***面包车,擅自拆掉后排座违法改型。经执勤民警检查,该车的后排座位被完全拆除,用于装载货物,车内十分杂乱。其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一项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张店交警对其罚款500元。

面包车改装后成了小货车。

  处罚不是目的,教育才是关键。执勤民警耐心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指出车厢经过如此大面积的改装,会使得车辆重心前移,容易导致后轴侧滑引发事故。加上车厢中间没有隔档物,当车辆急刹或加速时,车后货物造成惯性冲击容易酿成事故。民警当即要求驾驶人把车辆恢复原状,在处罚的同时也进行了普法教育。

  张店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驾驶机动车上路应当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