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火炬公园“变身”健康主题公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7-23 08: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2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高梦倩 张亮 ) 为加快推进健康高新区建设,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高新区以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治示范区为契机,结合创卫迎复审工作要求,连日来,将火炬公园升级改造为区内首个集户外健身运动、健康知识普及为一体的健康主题公园。

  今天,记者在火炬公园内看到“健康步道”、“健康宣传长廊”、“公共健身区”等3个功能区域且分区明确。塑胶“健康步道”全长约360米,步道旁设有运动距离、消耗卡路里的提示牌,告知市民运动后身体消耗的热量,达到健康运动的目的。“健康宣传长廊”设置了4块图文并茂的健康知识宣传展板,内容贴近百姓生活,包括国家卫生城市知识、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方法和预防慢性病的方法等,让前来锻炼的市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健康生活常识,为养成“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健康一辈子”的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起到促进作用。“公共健身区”为居民提供了健骑机、扭腰训练器、臂力训练器等共10余种健身器材,以及网球运动场所,硬件设施的设立为市民参与体育运动提供了保障,同时满足了居民的运动需求。此外,该园还合理安置了座椅,方便市民休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