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一次办好”再提速 三个工作日内完成新企业注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3 18: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2日讯(记者 武文茜)  “在家从网上就能完成提交办理营业执照的资料,真是太方便了!”日前,临淄区某餐饮公司老板李女士注册成立公司时,仅用时一天就办完了所有手续,切身感受到了“一次办好”的“临淄速度”。 

  近期,临淄区工商局按照市工商局和市政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关于试点开展“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改革的要求,与区政务服务中心密切配合,与公安、银行、税务等部门通力协作,通过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大力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和全程电子化登记,优化审批流程,在全市率先实现三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设立、公章刻制备案、银行开户、涉税办理、社保登记等工作。 

  鲁中网记者了解到,为方便企业提前准备,临淄工商部门在微信号上发布登记注册服务指南,将全部登记注册业务分门别类,列明所需材料。同时大力推行电子化登记,只需一台上网电脑, 申请人就能完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即时显示申报结果。名称申报成功后,企业即可适时提交登记材料或直接转到“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办理网上登记注册。配合手机APP进行身份信息人脸识别、采集电子签名后,受理人员通过内网后台审批。此外,在登记审核过程中,临淄工商对人员进行了调配,选择经验丰富的窗口人员负责“审、核合一”工作,提升受理、审批速度和质量。 

  “以前企业来办理设立登记业务,我受理完材料后,交由审批人员审批后,再出证。现在我收到材料后,确保材料没有问题,直接审批,企业在一个工作日内就能拿到证。”临淄区工商局企业注册局职员马伟英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了“我要开办企业”一窗受理导办员,“拿到营业执照是企业开办的第一步,很多服务对象在拿到营业执照后不清楚后面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这时我们就履行一次性告知的服务。”区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李娜说。此外,公安刻章备案实现“立等可取”;以临淄农村商业银行、农行临淄支行、工行临淄支行、临淄汇金村镇银行4家银行为试点,将企业开设基本账户时间压缩至1.5个工作日以内;涉税业务在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完成实名信息采集的前提下,实现0.5个工作日内完成从涉税信息补录到票种核定、领取发票全程“一站式”办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