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莱高速文昌湖收费站开通后 路口发生多起交通事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7 16:10:00


中间匝道与省道102路口是一处丁字路口,没有相应标志和减速带。

路口附近车流量较大。

事发路段车流量大。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7日讯(记者 王镇)今天上午,淄博市民刘先生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反映,自S29滨莱高速公路文昌湖收费站开通以来,该收费站匝道与省道102线交叉口处频繁发生交通事故。记者就此采访文昌湖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该路口交通安全设施严重缺失,尚不具备开通条件,开通以来已有多起交通事故发生。

  刘先生家住萌水镇,距滨莱高速文昌湖收费站匝道与省道102线交叉口不到1公里。“我经常开车沿102省道往返于这个路口,自从文昌湖收费站开通以来,这里就经常发生事故。刚开通的第二天凌晨,就有一辆重型半挂和一辆重型货车、一辆小货车撞了,大货车的车头都撞瘪了。”据刘先生称,目前该路口正在施工,尚未安装正式的交通信号灯,各种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安全设施也不明确,可能是事故频发的主要原因。

  8月7日8时许,记者来到滨莱高速文昌湖收费站匝道与省道102线交叉口进行调查采访。发现该收费站周边就是施工现场,路口路段尚处在施工阶段,东西两侧匝道还在建设当中,上下高速车辆只能从中间匝道通行,中间匝道与省道102路口处是一丁字路口,没有路口标志,没有减速带,路口中间只放置一个太阳能信号灯,而且路口东西路侧还有很深的沟,十分危险。

 

8月1日凌晨,滨莱高速文昌湖收费站匝道、102省道路口,重型货车追尾半挂车。

事发路段没有路灯照明,行车条件较差。

  记者就此采访到淄博公安交警支队文昌湖大队,据民警介绍,目前该路口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确实存在严重缺失情况,匝道尚未完工,不具备通车条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文昌湖收费站开通后,该路口已经接到交通事故报警3起,造成1名群众受伤,多车受损。

  针对此情况,文昌湖交警部门及时设置了太阳能应急信号灯,并安排辖区中队加强巡逻,避免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据了解,文昌湖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委员会已经给山东滨莱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项目办下达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各级部门对文昌湖收费站的安全隐患都非常重视,已经责成相关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做好安全防护,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文昌湖交警部门在此提醒,行经省道102线文昌湖段和从文昌湖收费站上下滨莱高速公路的车辆,行驶到该路口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安全行车;特别是晚上驾车时,因为该路口路段没有照明设施,更应小心驾驶,安全通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