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落水众人合力施救 事发沂源螳螂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6 09:05:00


女子落水后,被好心人救至岸边。 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5日讯(记者 张培)昨天上午,在沂源螳螂河发生危急一幕:一名年轻女子落入河中,河水将其冲倒。幸好有多名好心人及时施救,合力将落水女子救起,女子无大碍。

  昨天傍晚,市民秦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9点45分他途经沂源螳螂河西岸,看到一名女子落水,好几个人搭救。落水女子被拉上岸后,施救者各自收拾救援工具离开。“扛梯子的那个男的去了附近一家门头。”秦先生说。

  今天上午,记者辗转与那位扛梯子的好心人取得联系,但他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表示,有人落水,出手相救是应该的。

  “我在螳螂河西岸附近做生意,当时我亲眼看到那个女的跳下河,我赶紧跑过去查看。”这名好心人说,女子落水的位置靠近岸边,那里水深1米5左右。这时,又有4位好心人赶了过来。

  一名小伙子下水游到女子身边,将其拉出水面。但女子在挣扎,小伙子大声劝阻她,岸上的人也劝她赶紧上岸。随后,那名小伙子绕到女子的后方将其推到岸边。

  河面距岸边2米多,即使小伙子在下面推举着女子,女子也很难爬上岸。

  6分钟后,上述好心人从别处借来了梯子和绳子。他把梯子放到河中,然后把绳子一端扔进河里,和其他三人在岸上拉住绳子,准备救援。

  下水救援的小伙子在河中扶稳梯子,让女子踩着梯子、抓着绳子往上爬。当该女子还差半米就能够到岸边时,岸上的4人合力将她拉上了岸。整个救援过程大约持续了15分钟。

  由于该女子情绪不稳定,因此大家也未询问其跳河的原因。当时有人报了警。

  3分钟后,围观者越聚越多,该女子独自离开了现场。(请线索提供人秦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