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济客运专线设备故障修复 受影响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9 16:48:00


10时许,火车站进站口处于封闭状态

淄博火车站有大量乘客滞留

交警在疏散附近交通的同时提供相应的咨询业务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9日讯(记者 张琦)8日晚,因短时强降雨,胶济线潍坊至昌邑间发生设备故障,导致多趟列车停运或晚点,淄博火车站大量乘客滞留,淄博市多个部门进行疏导和服务保障。截至11时40分,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经铁路部门全力抢修,设备故障已经修复,受影响列车正陆续恢复运行。

  “因设备故障8月9日的:D6005、D6026……G289次列车停运。”10时许,记者来到淄博火车站发现,车站广场上聚集着大量乘客,售票厅LED屏显示着列车停运或晚点的班次信息。此时的火车站进站口处于封闭状态,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大量人群涌入站内容易造成混乱,只能是先通知列车班次已到淄博站的旅客先行进站。

  在火车站广场上,记者见到了因公务要出差杭州的傅先生。“我坐的是G284次列车,原定的上车时间为8:32,现在已经等了2个小时了,通知的是晚点3到4个小时。”傅先生说,因为自己所乘的列车不属于停运班次,怕列车到站赶不上,他选择了在火车站广场等待。

张店区医院出动120急救车提供医疗保障

张店区政府为候车旅客准备了矿泉水,可免费领取

  为确保部分旅客的出行,避免大面积旅客滞留,淄博火车站、淄博市交通局也从各个客运公司调取20多部客运车辆,分别发往济南、青州方向,旅客可凭火车票检票上车;由于天气闷热、人群较多,张店区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也停靠在火车站广场附近提供必要的医疗保障;张店区政府更是为候车旅客提供了免费的矿泉水200余箱,一上午的时间消耗了100箱左右;张店公安分局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则是负责巡逻,并承担相应的咨询业务……

  截至11时左右,火车站的进站口“解禁”。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所有列车班次的乘客均可以进站候车。此时的火车站进站口前的人群有所疏散,逐渐恢复往常的模样。随后,记者来到火车站售票厅,仍有不少市民在这里排队,多是退票旅客。一对想前往青岛旅游的母女告诉记者,在车站等了1个多小时也没有听到车来的消息,心情很受影响,所幸办理退票手续,等过几天再去青岛游玩。

  截至11时40分,济南铁路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声,称经过铁路部门全力抢修,胶济客专线潍坊至昌邑间设备故障已经修复,受影响列车正陆续恢复运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