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劳动者】45.5℃的公交车顶 修理工一蹲3小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9 08:58:00


7日下午2点半,维修工在公交车顶上维修空调,车顶的温度为45.5℃。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8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三伏天炎热异常,维修工蹲在45.5℃的公交车顶上维修空调,一干就是3小时,每天被汗水浸透两身工装,但他们干劲十足。

  8月7日下午2点30分,淄博公交车辆维保检测中心抢修车间、维保车间内格外闷热,维修工身上的蓝色工装,早已被汗水浸湿。

  维修工李冬冬告诉记者,抢修车间主要负责淄博公交所有车辆的维修。今年入伏以来,持续的高温使公交车的空调长时间运转,空调故障频发,维修工要在当天将故障排除。

  不一会,3辆公交车驶入抢修车间,故障点都是空调的排水管。李冬冬打开公交车的天窗,爬上车顶,开始拆卸空调外机。工作不到10分钟,他的工装已被汗水浸透。放在车顶的温度计显示,温度为45.5℃。

  李冬冬说,公交车空调管道的故障检测、维修都比较麻烦。有时从接车到排除故障,他们要在车顶蹲3个小时。

  三伏天,维修工钻到公交车车底排查故障,十分闷热。“钻车底20分钟,比在车外检修1小时还累。”李冬冬表示,公交车的轮胎直径1.2米,重约70公斤,需要两名维修工合力拆装。每次换完轮胎,维修工身上的工装就被汗水浸透。

  “每天下班,最开心的事就是洗个热水澡。”抢修车间负责人王成军介绍,每天上午7点50分,他和工友们开始工作,平均每天维修15辆公交车,不管多晚多累,必须把当天的故障车修好才能下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