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宣传教育活动暨健康淄博·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8 16:37:00


市体育局领导同志积极参与健步走比赛

健步走比赛参与者热情满满

健步走比赛第一位到达终点的参与者领取奖品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8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孙宁)8月8日,“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宣传教育活动暨健康淄博·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齐盛湖公园南广场隆重举行。淄博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宋晓东同志、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同志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宋晓东同志主持

 

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同志致辞

  本次活动由淄博市卫生计生委、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妇联、淄博市爱卫办共同主办,淄博市疾控中心、张店区卫计局、张店区爱卫办、淄博市卫疾控中心共同承办。启动仪式上,高义波同志致辞,宋晓东同志主持仪式并宣布健步走活动开始,张店区领导和职工代表进行了发言,并组织了健骨操、八段锦展演。同时,在启动仪式现场,组织了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全民健身项目现场咨询和技术指导等活动。

张店区领导发言

职工代表发言

八段锦展演活动

健骨操展演活动

  淄博市直有关部门、淄博市爱卫办成员单位、淄博市属医疗卫生单位、张店区、淄博市城中老年体协干部群众近1000余人参加了健步走活动。参加健步走的同志们热情满满,不仅享受了健身带来的快乐,还领略了齐盛湖公园的生态之美,纷纷表示:“以健步走的方式宣传全民健身日十分有意义!”

  2018年是国家设立“全民健身日”第10年,扎实开展健康中国行——健康淄博·全民健身日主题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鲁卫宣传字〔2018〕6号)精神,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扎实推进健康淄博建设的实际举措。活动旨在倡导科学健身,宣传普及维持健康体重和健康骨骼的知识技能,推广健身生活理念,促进职业人群树立良好的科学健身意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人人参与健康、崇尚健身的良好氛围;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推动居民健康生活方式和慢性病防控工作发展。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论述,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各区县上下联动于8月8日前后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热潮,使“全民健身日”深入人心,推动广大群众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健身需求。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