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线堵塞污水流 大坑“隐身”车爆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08 09:25:00


图为三轮车车轮陷进大坑,好心市民正在帮忙推车。

一辆三轮车的车轮陷进坑中动弹不得。

图为在市民带领下,记者在英雄路北侧找到了一个正冒污水的地方。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7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今天,有张店市民来电反映,英雄路一路段被污水淹没,影响通行。记者采访中发现,因路上大坑在水中“隐身”,很多车辆、电动车等在涉水时中招,有两辆轿车的三个轮胎爆了。今天下午,淄博市住建局已组织桓台、张店和高新区的住建、市政部门到现场调查,初步判断主管线堵塞导致污水溢流,将由高新区住建部门尽快解决该问题。

  “英雄路与上海路路口西边一路段,不知是地势低还是其他原因,这段时间一直有很深的积水,影响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通行。”今天早上,张店市民边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现在他骑车上班只能绕行,很不方便。

  上午9点多,记者在英雄路上自西向东赶往上海路路口时,先在积水路段以西看到了一辆出现故障的轿车,驾驶员正试图重新发动车辆。他告诉记者,这都是被路上的一个大坑害的,“以前没走过这里,以为水不深,没想到还有个大坑。虽然车出来了,还是出现了故障。”

  他说话时,记者看到一辆车正由东向西涉水通过,忽然左前轮下沉,车身剧烈颠簸,最终从大坑中“逃脱”。记者询问驾驶员时,他惊魂未定地说:“吓我一大跳……”

  小心通过几十米长、完全被淹的路段,记者在路边又看到两辆轿车,前面一辆爆了俩轮胎,后面的爆了一个轮胎。“我们是一前一后通过的,都是在大坑那里爆了胎。”其中一辆车的驾驶员说。

  记者在现场观察,一小时的时间里,有很多机动车、电动车等经过积水路段。虽有好心人提醒过往车辆路上有坑,并帮助车轮陷进坑中的三轮车摆脱困境,但大坑颠车的一幕仍不断发生。“水是从路边好几个污水井里流出来的,这种情况得有大概一个月了,把路都泡坏了。”附近一市民告诉记者。在他带领下,记者看到了附近一个正冒污水的井,现场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污水涌出流向积水路段。他还告诉记者,车辆经过这里时经常发生爆胎。

  据随后赶来的淄博科技工业园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处于张店、桓台交界处附近,积水处位于张店,而外溢的污水来自桓台。“之前给区里打了报告,建议由市相关部门组织桓台、张店和高新区的市政部门共同调查污水外溢原因,处理了污水问题然后才能修路。”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从淄博市住建局了解到,该局已收到张店区人民政府发的函,今天下午组织桓台、张店和高新区的住建、市政部门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初步判断是高新区的一段污水主管线局部堵塞,导致污水从低处溢流,将由高新区住建部门进行排查疏通,争取10天之内解决溢流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