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大院的居民们又组织活动了 邻居节让这88户人家酒香情更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0 06:59:00


  8月18日,邻居们一起合影。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19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张店南定的一处大院的两栋楼内生活着88户人家,从2014年开始,他们在每年8月中下旬的一天,自发地聚在一次,过邻居节,尝百家宴。截至目前,已经举办了5次,促使邻里关系更和睦,和谐成为这个大院的“名片”。

  “和谐”大院

  8月18日傍晚,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南定朝阳路14号的“和谐”大院,这个地址对于外来者并不好找,因为这个名称是邻居们一起商定的。

  这个大院只有两栋居民楼,即齐泰和谐家园14号楼、15号楼,建成于2001年,当年8月份,邻居们同时入住。据15号楼4单元居民田峰介绍,这两栋居民楼是原淄博石油化工厂的职工宿舍,是这个单位最后一批福利房。自从大家搬进新楼后格外团结,无论是楼内外的保洁和绿化,都由居民自发地完成。如今这两栋楼8个单元,都是居民自觉地打扫楼道卫生。

  “我住一楼,我会坚持每天把一楼至二楼的楼道扫干净,二楼的邻居也会将二楼至三楼的楼道扫干净。”田峰说,这两栋楼虽然没有物业管理,但靠居民自治依然保持得干净整洁。

  2014年8月中下旬的一天,88户居民举行了第一届邻居节,各家拿出看家菜,聚在一起开怀畅饮,其乐融融。从此“和谐”大院这个名字就被邻居们叫响了。

  邻里情更浓

  14号楼的刘军告诉记者,他每年邻居节时负责记账,统计参加邻居节的人数。据他介绍,他们大院第一届(2014年8月)邻居节虽然举办得很简单,参加的人数也不多,但从那以后,邻里之间的情谊变得更加纯朴、浓厚。

  “和谐”大院从2015年的邻居节起增加了文艺节目,参加演出的居民提前3个月就开始排练节目,为的就是将邻居节办得越来越好。参加“和谐”大院2016年邻居节的人数突破了100人,其中还有不少户外来购房者和租房客也被老住户的热情所打动,从见面不说话,到成为好邻居,让这个大院的人情味更浓了。如今“和谐”大院成为14楼、15号楼的“名片”,无论谁家来亲戚了,只要向朝阳路东段的商户打听“和谐”大院,基本上没有不知道的。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邻居节继续搞下去,让孩子也感受到邻里情谊。”14号楼居民马勇强说,他是外来购房者,“和谐”大院的邻居们给了他很多温暖,他住在这里感觉很幸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