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20家单位推出“零跑腿”上门服务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8-20 14:09: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 赵晓雯 通讯员 张曙光)昨日记者从周村区编办获悉,周村区大力开展代办协办服务,20家单位推出了“零跑腿”上门服务。全面推进省市区镇村五级联动,对7个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进行提升改造,建成村居代办点141处,各镇(街道)结合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出台《全程代办服务规范》,在全区合力营造“您开口,我跑腿”的政务服务浓厚氛围。 

  据悉,周村区整合原有服务类热线,成立周村区民生热线服务中心,开通民生热线“1234505”,建设区民生热线服务系统“6612345”,实现群众反映问题“一个中心受理,一个平台办理”;开通网上办事大厅,设立网上自助服务区,实现网上办事实时申报。 

  周村区积极优化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流程精简再造,保留的221项区级行政许可事项中,182项实现零跑腿,占82%;39项实现一次跑腿,占18%。513项公共服务事项中,228项实现零跑腿,占44%;270项实现一次跑腿,占53%;一次以上跑腿15项,占3%。实行“一窗受理”,设置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社会事务、商事登记、社会民生(人社局)5个综合受理区,减少办事群众在不同窗口之间的跑腿次数。取消各类证明、盖章环节和申请材料120余项,需村(社区)开具的证明材料压减到12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