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部分大棚内涝 农业专家支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1 08: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0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刘元忠)受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淄博市部分玉米出现渍涝,部分露天蔬菜也出现涝害。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农业局了解到,淄博市农技中心、蔬菜办专家在对情况分析会商之后,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管理建议。

  据了解,由于夏播玉米正处于灌浆期,且田间未形成明水,因此,目前对玉米灌浆影响不大。但部分露天蔬菜出现涝害,会对产量造成一定影响。

  淄博市农技中心、蔬菜办专家认为,玉米受涝后应迅速组织人力,及早排除田间积水;消灭田间杂草,重点及时防治与降雨密切相关的病害。受涝地块,每亩可增施氮肥5-8kg,也可喷施叶面肥。倒伏玉米易遭受鸟、鼠危害,应注意及时做好防治工作。此外,受灾蔬菜应及时挖沟排水,以防长期积水造成沤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