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号”中欧班列开启“查检合一”通关新模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2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1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张志东 任夏蕾) 今天,第29列“淄博号”中欧班列出发了。该班列首次以“查检合一”新模式进行查检通关作业,最大限度地保障了“淄博号”中欧班列属地报关、属地施封查验的时效性。

  以前货物通关时,按相关规定,海关负责检查工作,检验检疫局负责检验检疫工作。海关与检验检疫局合并后,在工作中实行海关的检查与检验检疫局的检疫一并同时进行,实现了一次申报、一次放行,这种“查检合一”新模式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检查速度,节省了通关成本。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