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乱停放占用盲道存隐患 运营方:已介入处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3 09:10:00


  柳泉路百脑汇路段的多辆共享单车占用盲道停放。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2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改扩建后的柳泉路变宽了,可是有的市民发现,柳泉路两侧的盲道经常被共享单车占用。记者走访发现,共享单车停放时占用盲道,存在安全隐患。对此,共享单车运营方表示,已介入处理。

  今天上午9点,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淄博市中心医院北院区附近经营一家商店,她发现共享单车停放时经常占用盲道,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记者来到淄博市中心医院北院区,发现附近的人行道上停着多辆共享单车,几乎每辆单车的前轮都在盲道上。

  随后,记者在柳泉路百脑汇路段看到,多辆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占用盲道停放,一名年轻女子一边低头看手机,一边走路,险些碰到这些车子。

  附近一家商铺的店员表示,这些共享单车经常占用盲道停放,但一直没人处理。共享单车运营方应该及时整理车辆,以免影响他人出行。

  今天上午10点20分,在柳泉路与迎春街路口南侧,记者看到这里有一排共享单车占用盲道停放。这时,一名男子骑着共享单车驶来,欲将车停放在这儿。记者提示他,占用盲道停车不妥。他表示,别人能停,他也能停。

  记者将上述情况向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了反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给柳泉路划出非机动车停放区,将来划好了停放区,需要市民自觉有序地停放。

  对此,共享单车运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安排人员沿柳泉路查看,如果发现共享单车占用盲道停放,将立即清理,确保盲道畅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