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安监局推行"店小二""保姆式"无偿帮办服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2 09: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1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李涛)记者今天获悉,为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淄博市安监局拓宽思路、主动作为,推行预约、延时、周末轮班等办事制度,坚持“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表申请、一次办好”,确保审批事项“一次办好”,群众满意。

  淄博市安监局坚持“事无巨细”服务理念。打破8小时界限,推行预约、延时、周末轮班等办事制度。只要工作人员能代办的都不再需要群众操心,推行“店小二”“保姆式”一对一全程跟踪无偿帮办(代办)服务。

  进一步拓宽服务方式和渠道。坚决按照“一次跑腿”要求简化办事流程,大力推行手机APP、自助终端办理、网上申请审批、免费快递送达等服务方式,让群众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选择服务方式,推进网上审批和全程网办。

  同时,对审批手续和流程再优化,凡没有法律、法规以及规章依据的一律予以取消,能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解决的一律取消,能被其他材料涵盖或替代的一律取消,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一律取消,开具单位无法调查核实的证明一律取消。实行即办件即审即办,立等可取,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坚持“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表申请、一次办好”。进一步压缩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办理时限,承诺时限统一控制在法定时限的30%以内,凡是办事程序简单只需形式审查即可办理的事项,实行即审即办,进一步提高即办件比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