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今日开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1 17: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1日讯(记者 杨雨桐)今日上午,由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第十五届齐文化节临淄区领导小组、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民间艺术馆联盟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重要板块——第九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在齐都文化城开幕。 

开幕式现场。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

  开幕式中,临淄区委书记宋振波,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绪民,淄博市文联主席王东宏,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杨金栋共同为第九届齐文化博览会暨民间收藏展启幕。 

  临淄区委副书记卢华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临淄区始终秉承“变革、开放、包容、务实”为精髓的齐文化,深化文化名城建设,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发展战略,擦亮打响了 “齐国故都、足球故乡”文化旅游品牌魅力。本届活动较往届相比,邀请了更多重量级的艺术大师,带来了更高技艺的艺术作品以及更具价值的文化藏品,将为群众呈现一场精神与视觉上的盛宴,必将为全面展现、提升齐文化魅力,丰富齐文化内涵,推动齐文化传承创新提供更充足的动力。 

领导嘉宾参观收藏馆。

博物馆展出的还原发掘现场场景。

各界媒体参观博物馆展出优秀民间作品。

  开幕式上,同时举行了临淄区朱台镇、敬仲镇“美丽乡村文化游”旅游线路发布会; 《齐国五字刀百拓集》《管子通译》首发式暨《齐国五字刀百拓集》《管子通译》《齐文化经典故事》《齐国故都临淄》书籍捐赠仪式。 

  此次展览将在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16家民间博物馆艺术馆和临淄古玩城同时举行,集中举办名师大家的书画展和文物精品展70余项。在这些活动中,省级以上活动有10项。 

  据悉,本届齐文化博览会举办文物展、书画展、摄影展等活动,一大批鲜于见世、璀璨斑斓的名家真迹和文物精品集中展出,向参观者展示齐文化丰厚历史遗存的魅力和风采。这些活动在全省、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展现了丰厚的齐文化底蕴,对形成文博会的品牌,创出齐文化文化产业特色,推动文化艺术收藏行业品牌化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主要展览活动有: 

  全国艺术品市场规律论坛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中心书画展 

  中国保利集团艺术博物馆精品展暨“保利杯”临淄区油画学会作品展

  “构建与重现”——岳海波、韦辛夷、李兆虬国画作品巡展

  “传承与经典”——国际写实绘画作品展暨义拍助学活动

  学院表达与东北意向——东北表现性油画展

  “世界遗产·沧海遗珠”——周梅生中国皇家建筑文化摄影展

  “一带一路”民族经典文化创意产业先锋课题暨《西游记》补绘原稿巡回展 

  “海王贝语”齐国货币精品全国巡回展——首展·临淄 

  山东省第三届残疾人工艺美术品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