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居民尝鲜老楼装电梯 3楼住户自建自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0 06:4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9日讯(记者 张培)随着老年人逐渐增多,老楼装电梯这事格外令人关注。如今张店一栋老楼的住户通过相关流程,开始安装电梯。记者走访获悉,目前社区不少居民都有安装电梯的意向,希望相关部门能推广样板。

  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张店华光路与西五路路口北侧的市级机关生活区A3号楼正在施工,有居民要给这栋老楼安装电梯,让人羡慕。

  记者在现场看到,安装电梯的位置在A3号楼西首,该处已建起金属框架,在周围拉起警戒线,远远望去一部电梯雏形显现。保安告诉记者,安装电梯的是该楼3单元3楼的居民。这栋居民楼于17年前建成,共3个单元,每个单元3层,靠近楼西首的3单元每层只有一户人家。记者多次按下3单元3楼的门铃,一直无人接听。1楼的居民称,3楼的邻居安装电梯已获得该楼所有邻居同意,他和2楼的邻居都不使用电梯。

  该楼3单元门口贴着《关于小区加装电梯的公示》其大致内容为:“关于我小区A3-3-301住户因身体原因需在本楼多层住宅西墙外加装电梯事宜,社区已对本楼住户进行回访,无反对意见。现就该业主加装电梯设计方案进行公示。”发布这则公示的是张店区科苑街道丽景苑社区居委会。

  今天,丽景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曲女士表示,上述居民楼加装电梯一事,已获得该楼所有居民同意,目前已开始施工,其整体造价近20万。她介绍,整个丽景苑社区有居民约12000人,其中老年人数量过半,社区内的居民楼基本都是多层老旧楼房,不少居民都提出过希望给老楼装电梯。居委会对此入户了解过,居民们的意见不好统一,特别是一楼住户的意见非常重要,如相关部门能推广老楼装电梯的样板,供居民参考,则对征集民意有很大的帮助。据悉,上述居民楼是张店区首栋安装电梯的老楼。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住在2楼以上的居民都支持给老楼装电梯,1楼的住户担心电梯噪音和影响楼房升值。“中心城区的老旧居民楼,一楼的价格挺高,带院子的升值空间更大。”丽景苑小区9号楼一居民说,如老楼变成电梯房,2楼以上的房子会升值,1楼就没有优势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