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见面会主演齐聚 周迅透露收藏如懿戏服

来源:新华网

2018-09-09 09:40:00


 

  电视剧《如懿传》自8月20日在腾讯视频热播之后,点击率节节攀升,口碑持续高涨。为答谢广大观众的厚爱,9月7日,《如懿传》在北京召开“阖宫宴饮,与君同乐”见面会。如懿乾隆与阖宫妃嫔及宫女太监侍卫悉数到场。这也是《如懿传》关机后,全体演员首次欢聚一堂。导演汪俊,制片人黄澜,以及周迅、霍建华、张钧甯、董洁、辛芷蕾、童瑶、李纯、何泓姗、胡可、经超、陈昊宇、曾一萱、曹曦文、黄宥明、刘美彤、韩丹彤、陈小纭、胡明、蒋雪鸣、王小橙、陈木易等现场分享拍摄趣事,体会宫廷生活。

 

  在网友提问的环节中,《如懿传》的演员们现场解答了大家的疑问。怎么看网友把“阿箬和王钦”组cp,王钦公公先是直言在拍摄期间没有人想到这一点,并且开玩笑称:“这俩人锁在一起,到现在都没找到钥匙。”《如懿传》中备受欢迎的“绒花cp”,网友大胆提问:“假如没有江与彬,惢心是否会和李玉在一起吗?“惢心承认:“很有可能。这样自己就能留在宫里,一直照顾如懿”。

  接下来,《如懿传》的嫔妃们随着身穿戏服、脚踩花盆底的模特们轮番亮相。清朝三百年的服饰文化特色被运用到《如懿传》中不同人物的不同时期,这次展示了剧中部分“复刻”故宫收藏的同款清朝服饰。并且《如懿传》中的服装种类众多且都符合清朝服饰的制式,在尊重历史的前期下又加入了现代审美的设计元素:比如妃嫔日常穿的便服,便有苏绣氅衣和纱服两种。还有在重要场合穿的吉服,异常精美。朝服、常服、素服等等都各有各的穿着场合。

  见面会最后一个篇章:伉俪情深、帝后同台。周迅和霍建华合体现身,不仅重新找回《如懿传》拍摄期的美好回忆,还一同探讨他们对如懿和乾隆两人性格的深入理解。周迅更是坦言,目前的剧情刚进行到一半,后续和皇上之间的感情发展更加精彩。对于自己在剧中的造型,周迅认为眉形更能代表如懿性格的成长和变化。而在将近9个月的拍摄中,光是如懿梳妆化妆每天都要花2-3小时。周迅更是忍不住收藏了90%如懿的精美服装。直至现在,周迅偶尔还会在家穿上花盆底怀念拍摄时期。关于出演《如懿传》霍建华刚开始也有点纠结,一方面是拍摄的强度和难度,另一方面半文言台词的压力也很大。但随着拍摄进入中后期,霍建华已经真正的融入乾隆的生活,很多台词就像是自然流露的。

 

  至今为止,周迅和霍建华仍旧对这次合作感想颇多。霍建华直言,周迅对《如懿传》剧组演员的帮助很大。而周迅也坦言,拍摄《如懿传》是十分难忘的回忆,导演的辛苦和所有演员的努力让《如懿传》更加完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