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报到 山东理工大学花样迎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9 08:04:00


  9月8日,山东理工大学的学生扮成卡通形象迎接新生报到。

  各个学院的迎新活动,不仅创意满满,而且诚意十足。

  音乐学院组织演出迎接新生。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8日讯(文/图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高梦茹)又是一年开学季,大学新生满怀激情与梦想,开启了他们新的人生旅程。为了让“00后”新生尽快熟悉大学校园生活,开始新梦想新征程,今天,山东理工大学各个学院纷纷出奇招,不仅创意满满,而且诚意十足。

  今天一早,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学院门前是精心制作的迎新巨型背景墙,上面印有“机械工程学院欢迎你”的字样,新生可以留下签名,专人负责给新生拍摄全家福,留下入校纪念。还为每一位新生定制印有学院字样的专属T恤衫,并附上写有学长学姐祝福语的明信片作为新生开学礼。此外,学院的社团进行了花式篮球、双截棍和机器人表演。娴熟的操作、帅气的舞姿,社团纷纷使出浑身解数,秀出绝活迎新生。

  “太激动了,昨天晚上就到淄博了,今天一早就跟妈妈来报到!”机械工程学院大一新生小李看着师哥师姐送上的学院定制T恤,难掩兴奋的表情。“我要学到新技能”“不挂科”等大学愿望合照板在计算机学院颇受新生欢迎,新生大都手持合照板与家长一起合影留念。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对大学的希冀、愿望、规划,投入现场的时光胶囊。“我们会将时光胶囊封存待毕业时留给学生作为回忆和纪念。”计算机学院的一名老师说。

  为了给新生留下一个难忘的入学瞬间,老师和学生们都绞尽脑汁。“我的大学第一天,与绿植共成长。”生命科学学院将280份绿植,搬入迎新现场,每位新生可认领一份,为绿植命名,与其合影留念,同时同学们可以通过学院新媒体定期晒一晒自己的绿植。“绿色是生命的代表色,新生认领绿植,可以增强他们的学院归属感和专业意识,同时一抹抹新绿如同刚刚迈进大学校门的新生,寄托着希望,焕发着活力,希望同学们在与绿植一起成长的过程中,能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现场一名正在给新生发放绿植的学生说。新生也都非常有使命感地接过了这棵将与他们共成长的小植物。

  管理学院新生持报到材料经“人才检票口”检票进站,每名同学会收到相应专业的火车票,发送至人才站。同时,为了增加管理学院新生入学之后的归属感和仪式感,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感恩故土情,永结稷下缘。同植一棵树,共筑理工梦。”活动,每位新生从家乡带一方乡土,开学当天聚集到一起,种植专属的2018级梦想树,扎根理工大。

  外国语学院身着汉服、韩服等服装的同学们,展示“洋流”、“国风”与外国语学院的融合。鲁泰纺织服装学院召集模特学生现场走秀,所需服装由学院服装设计系学生设计。音乐学院安排了器乐和声乐节目的文艺演出,新生报到办手续的排队路线,设计为布满音符的音乐之路,从办理报到手续开始,欢迎新生踏上音乐之路。除了给新生惊喜与感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设置新生家长休息点,为新生家长提供关怀。

  采访中,不少新生表示,大学生活期待已久,开学第一天的惊喜与感动让他们对大学生活更加充满期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