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宗一脉 共画未来 2018两岸名家艺术作品联展(淄博)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6 07:03:00


  9月5日上午,“同宗一脉”2018两岸名家艺术作品联展(淄博)在淄博市博物馆举行。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5日讯(文/图记者 李波)今天上午10点,“同宗一脉”2018两岸名家艺术作品联展(淄博)在淄博市博物馆隆重举行。

  本次展览由淄博市文化艺术交流联谊会、台湾艺术学会、淄博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淄博市文广新局、淄博市政协书画院主办;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淄博市政协台港澳侨与外事委员会、淄博市博物馆、淄博书画院、淄博市书法家协会、淄博市美术家协会、淄博市戏剧家协会、淄博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淄博金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淄博少儿美术中心协办。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00余件(套),涵盖书法、绘画、陶瓷、琉璃、制砚等艺术领域。其中69位台湾艺术家提供80余件作品,90位大陆艺术家提供作品220件(套)。台湾嘉宾和艺术家31人赴淄博出席开幕仪式,并开展相关文化联谊活动。

  今年春天由市台协杜树生与张克齐先生密切磋商,并得到李奇茂先生等台湾艺术家积极响应,促成了淄博市文化艺术交流联谊会与台湾艺术学会联合举办“两岸携手·共画未来”艺术联展,今年四月展览在台湾张荣发基金会隆重举办。

  在活动期间,台湾艺术学会理事长张克齐先生与淄博市文化艺术交流联谊会会长赵长刚先生签署协议,将这种合作交流形成常态化机制。台湾在文化创意领域富有人才优势,与淄博有巨大的合作空间,相信通过双方的密切交流,必将促进台湾与淄博在文化创意领域的积极合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