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护平安 博山刑拘涉恶人员64人打掉涉恶团伙10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5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4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王东 王正一)记者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博山公安分局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至目前,已刑事拘留涉恶人员64人,其中,涉恶团伙成员49人,破获刑事案件33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涉恶团伙10个。

  博山公安分局成立了局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从全局抽调了23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于担当的民警,组建了扫黑除恶专业队。8月10日,制定下发《淄博市公安局博山分局开展扫黑除恶“铁拳”“金剑”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行动,严打“土霸王”和“套路贷”黑恶违法犯罪,迅速掀起新一轮打击高潮。

  博山公安分局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原则和严打态势,对重大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落实领导盯案责任制,一律成立专案组,实行专案专办,由局领导任组长直接主抓,依法从重从快打击。专项斗争以来,集中力量打掉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涉恶犯罪团伙;相继侦破了刘某等人寻衅滋事,王某、马某某等人聚众斗殴,范某某等人寻衅滋事,王某等人非法放贷、暴力讨债,张某某等人扰乱省重大项目建设寻衅滋事等案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