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爱心收养两百流浪狗 却让邻居愁上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3 07:17:00


周女士收养的流浪狗。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2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蒲泫奇)几年前,张店区世纪路东侧的一个院子被人租下,成了收养流浪狗的地方,不过附近的居民却深受其扰。今天,有嘉亿国际的居民来电反映,这些流浪狗的叫声影响居民休息。面对记者采访,收养流浪狗的周女士说出了自己的难处。

  “平时能听到阵阵狗叫声,晚上也时常听到,影响了正常休息。”今天上午,张店区嘉亿国际小区一名居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到嘉亿国际小区了解情况时,有居民反映南边确实经常传来狗叫声,听起来有很多只狗。一名居民证实,狗叫声是从小区南边不远处传来的,听说有名女士在那里收养了很多流浪狗,“单说她收养狗这个事的话挺让人感动,但狗叫声也确实影响到了我们。”

  走过一条崎岖不平的土路,记者在小区以南不远处找到了一个收养流浪狗的院子,见到了收养流浪狗的周女士,她今年50多岁,是一名退休工人。

  说起收养的流浪狗,周女士告诉记者:“我当年养的一只狗丢了,在找狗的过程中碰到了很多流浪狗,因为看着它们可怜,就慢慢把它们都领到了家里。”周女士从2008年开始收养流浪狗,到现在已经整整10年时间,狗的数量也从当初的23只增长到了现在的200多只。

  周女士说,现在每月光是狗粮就需要花费近万元,每年的场地租金1.7万元、给狗打疫苗6000多元。今年到现在,因为一些狗生病,光治病前后就花了好几万……“我和丈夫每月从退休金里拿出7000元,剩下的资金缺口会有社会上的好心人来帮忙填补。”周女士告诉记者。

  收养狗的这十年,她承受过各种各样的质疑。有人说她傻,自己出钱养这么多狗,得不到任何回报;有人说她放着城里好好的楼房不住,偏偏搬出来和狗住在一块……这些声音并未动摇她收养流浪狗的决心,她告诉记者:“和它们在一块时间长了,就会觉得它们像一个个孩子。”

  今年上半年很多狗生病时,为了让狗尽快康复,她从晚上9点开始给狗打针,一直忙到次日上午9点才结束。有的时候为了领回一只流浪狗,她甚至要用上一年的时间去和狗培养感情。

  周女士称,在2014年她将收养流浪狗的地点搬到此处时,北边的嘉亿国际居民楼还没建好。但随着楼房建成、居民入住,确实产生了流浪狗影响居民休息的实际问题,曾有居民直接找到她进行交涉。

  周女士说,目前她还在找其他合适的地方。

  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有关这些流浪狗影响居民的投诉此前曾转到镇上,傅家镇政府也出面进行过处理,协调有关村为周女士在南外环以南寻找新的收养地点,但因面积小等原因,这个流浪狗收养点最终未能搬迁。

  采访中有居民表示,周女士的爱心之举值得肯定,但流浪狗扰民的问题也需要解决。希望有关部门等能积极介入,尽快圆满处理此事。

  记者就此事联系傅家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会进一步协调处理该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