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莱高速乐疃隧道将于月底打通 全线新建5处隧道已打通4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3 06: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2日讯(记者 张培)今天,记者从滨莱高速改扩建项目部获悉,滨莱高速全线有5处隧道,均建在淄博境内。目前整体施工进展顺利,其中4处隧道已经打通,根据施工计划,将于本月底打通乐疃隧道,这也是滨莱高速新建的最长隧道。

  据了解,滨莱高速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共新建姚家峪、马公祠、乐疃、樵岭前、佛羊岭5处隧道,其左幅总长4547米,右幅总长4465.7米。乐疃隧道单洞最大开挖跨度21.48米,开挖高度14.29米。5处隧道完工后将是山东省内乃至国内最大断面的双向八车道公路隧道群。目前施工人员已打通了姚家峪、马公祠、樵岭前、佛羊岭4条隧道,仅剩下乐疃隧道正在建设过程中,将于本月底打通。

  乐疃隧道是滨莱高速全线最长的隧道,也是最后一处将被打通的隧道,对该高速路整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施工人员介绍,从7月31日滨莱高速右幅路临时双向通行后,目前正在全力进行左幅施工;受胶济铁路分离立交转体桥施工影响,淄博新区至淄博西由南向北暂时无法通行,这一问题有望在10月底转体桥完成主体施工后得到解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