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长歌》删减 “凉生”宣布接档

来源:羊城晚报

2018-09-12 11:16:00


  原标题:《天盛长歌》删减 “凉生”宣布接档

 

  宁弈冒雨为凤知微撑伞的画面虐哭观众

 

  马天宇饰演凉生

 

  钟汉良饰演程天佑

 

  “笑意嫣然”版定档海报

  9日晚,70集都市爱情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官微公布定档喜讯,该剧将于9月17日登陆湖南卫视金鹰剧场。而原本也是70集的《天盛长歌》经调整,卫视播出版将删减至56集,于9月16日播出大结局。

  ■陈坤倪妮正式开虐 

  《天盛长歌》是由陈坤、倪妮领衔主演的古装权谋爱情大戏,自开播以来却一直伴随着“收视走低”“观众缘弱”的困境,主演陈坤也一度在微博直呼该剧为“小糊剧”。不过,随着剧情推进,该剧渐渐得到部分观众的认可,豆瓣评分上涨至7.9分。

  在最新剧情中,宁弈(陈坤饰)与凤知微(倪妮饰)正式开虐。母亲和弟弟为保凤知微周全而先后自尽,凤知微雨中送棺,宁弈冒雨撑伞,又虐又美的画面看哭观众。此外,凤知微终于知晓自己是前朝遗孤的身份,宁弈则以“双生蛊”威胁天盛帝放过凤知微……凤知微将远嫁金狮国,她与宁弈的虐恋情缘将如何继续?权谋斗争越演越烈,宁弈将如何步步为营继续制敌?这些都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

  正当剧情渐入高潮,却在此刻传来被删减的消息,不少网友提出疑问:“删减是因为没什么热度吗?”“就是因为被删得太多了,剧情很跳跃,现在还要删?!”但也有人对删减表示支持:“这么点收视率,花了湖南卫视那么多钱,心疼芒果台。”“不好看就是不好看,说啥都没用,不如早些把档期腾出来。”

  ■“凉生”追忆似水年华 

  接棒的《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改编自乐小米的同名现代言情小说,由刘俊杰执导,钟汉良、马天宇、孙怡等主演,讲述姜生与程天佑、凉生之间跨越10年百转千回的爱情故事。在宣布定档的微博下,不少粉丝欢呼雀跃:“快马加鞭来迎接程天佑!”“期待马天宇版凉生!”“终于等到啦!”

  同时,该剧还曝光了“笑意嫣然”版定档海报:成熟稳重的钟汉良时而凝望远方,时而用手轻抚下巴闭眼沉思,尽显程天佑的隐忍与痴情;气质脱俗的马天宇,明亮的眼眸中藏不住笑意,让人感受到凉生的谦逊与温和;孙怡则尽显姜生的单纯与可爱,颇有些“微微一笑很倾城”之感……视频片花中,也可以看出该剧色调淡雅、清新自然,与被指 “画面阴冷沉郁”的《天盛长歌》画风完全不同。

  据悉,与以往的都市情感剧不同,《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不会追求强情节以及“大男主”“大女主”的设定,而试图将人物情感放在首位,在细水流长中体现人生离合的轨迹:“我们可以看到大时代下小人物的缩影,每一位观众都可以在《凉生》中看到自己的影子,回忆似水年华。”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