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正式定档 《天盛长歌》或"瘦身"收官

来源:北京商报

2018-09-11 10:50:00


  原标题:《天盛长歌》“瘦身”收官   9月9日,湖南卫视官方微博宣布《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以下简称《凉生》)正式定档于9月17日播出,接档《天盛长歌》。但目前《天盛长歌》才播出至44集,剩余26集未播,如果《凉生》9月17日正式接档,那么意味着《天盛长歌》剩余剧集将压缩超半数,以56集为结点草草收尾。   据了解,《天盛长歌》筹备于2015年,由辛迪加影视、东申影业、好麦文化三家公司牵头背书,耗资5亿元打造而成。但即便耗费大量人力、财力、物力,《天盛长歌》的收视率仍陷入低谷。据此前凤凰娱乐报道,《天盛长歌》刚开播不久,卫视收视率就几乎垫底,0.233的收视率更是创下了湖南卫视黄金档十年内的最低收视纪录。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天盛长歌》集地利与人和于一身,唯独天时未曾占到。   《天盛长歌》开播之初,正巧赶上暑期档网剧黑马《延禧攻略》的后期高潮剧情播出,吸引绝大部分观众目光。《天盛长歌》开播两天,由霍建华、周迅主演的《如懿传》再次强势吸睛,分走了观众的精力。这时,已经被“爽剧”模式哄得开心的观众们,再对比以插叙手法、回忆模式进入的《天盛长歌》,只得做出剧情拖沓、不知所云的评价。   “影视创作、文化创作是有自身规律存在的,但我们现在的创作者很多时候对这种规律的认识还不到位,所以就可能出现曲高和寡的情况,造成现在的局面”,北京社科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沈望舒指出,现阶段影视文化的流变速度非常快,消费者对于内容的需求也是日益增加,虽然这是一个非常可喜的趋势,但同时也意味着观众的口味会日益苛刻,所以创作者对观众心里落点的揣摩要更为透彻,否则可能出现投入产出呈反比的情况。(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