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底淄博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03亿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1 08: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0日讯(记者 王丽通讯员 李战) 记者今天从淄博市发改委获悉,截至8月底,淄博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60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8%。

  据悉,8月份淄博市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0亿元,完成投资额由多到少依次是:桓台县10.2亿元、张店区8.2亿元(含淄博新区3.8亿元)、沂源县7.8亿元、淄川区7.3亿元、高新区7亿元、周村区6.7亿元(含经开区3亿元)、高青县6.4亿元、博山区6亿元、临淄区3.5亿元。

  截至8月底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18个,比去年同期减少9个,8月份当月新开工10个项目,当月新开工项目由多到少依次是:周村区(含经开区)2个、临淄区2个、高青县2个、博山区1个、沂源县1个、高新区1个、市直1个,张店区(含淄博新区)、淄川区、桓台县没有新开工项目。

  8月“重大项目建设要率先突破”排名依次为桓台县、沂源县、张店区(含淄博新区)、高新区、高青县、淄川区、周村区(含经开区)、博山区、临淄区。

  从7月份开始,淄博市发改委组织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部门,每月对各区县最新储备的重大项目进行联合审查。会议对各区县申报的博山区诚汇金实业年产18000吨高强长丝胎基布项目、周村区节能环保装备智能制造示范项目、临淄区齐翔腾达化工叔丁醇及MMA、PMMA项目等近60个项目从项目投资、建设内容、是否符合环保、国土、规划要求等进行了逐一审查。据淄博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明年淄博市重大项目名单将于今年9月底前形成初步名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