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谈出演《找到你》:戏里崩溃,戏外幸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9-04 10:05:00


现场图 

  现场图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 记者从片方获悉,近日,电影《找到你》亮相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导演吕乐携领衔主演姚晨、主演袁文康和改编编剧秦海燕作为剧组代表出席开幕式。

  电影采用双女主叙事视角,《找到你》讲述了姚晨饰演的职业律师李捷与马伊琍饰演的孙芳产生命运交错,孙芳偷走了李捷的孩子,两位身份迥异的母亲从而展开一场四十八小时刻骨铭心的追寻故事。

  影片中,姚晨饰演的李捷深陷家庭与事业的两难,焦头烂额,顾此失彼。马伊琍饰演的孙芳饱受生活与命运的打击,困难重重却绝不放弃。两人将当代女性“丧偶式育儿”的艰辛诠释得淋漓尽致。

  吕乐此次延续一贯的“镜头跟着故事走”的纪实风格,以独特创造力和丰富经验,讲述当下女性生存现状。谈及影片拍摄初衷,吕乐坦言:“希望电影能够让大家更多关注生活中的城市女性和乡村女性。”

  对于故事的创作,改编编剧秦海燕同样表示这是一个“由最初的关于母爱转化成了关注女性价值和女性力量”的故事,并用“都是从现实的土壤里活生生地有机生长出来”去形容每一个人物角色。

  谈及此次拍摄电影,姚晨在现场用“戏里李捷崩溃,戏外姚晨幸福”来形容团队的默契,随后更是有感而发:“希望有更多的女性能够在这部电影中,找到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力量,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据悉,电影《找到你》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等全国86个城市开展女性点映专场。(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