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点提前看 探班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主会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5 19:34:00


上合峰会用瓷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图为硅元瓷器展厅展出的“鱼子蓝”。

“蹴鞠娃·福天下”齐文化特色产品展上憨态可掬的蹴鞠娃。

《太公封齐》琉璃灯工艺术作品——齐文化元素与传统技艺的完美结合。

淄博两项国家级非遗的结合——炫彩琉璃内画瓶。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5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李庆宇)9月6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将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5日下午,记者提前来到主会场,“探班”陶博会布展情况,各大展厅的布展工作尚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其中不乏一些不同于往届陶博会的新亮点。

 

华光国瓷展区,工作人员正在精心布置展品《千峰翠色》。

在景德镇陶瓷展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布展中。

  15时许,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各展厅内一片忙碌景象,工作人员正忙着运送、布置展品和打扫展厅,为明天即将隆重开幕的陶博会做准备,现场展出的陶瓷、琉璃艺术品已“初现芳容”。

国瓷硅元展区展出的餐具。

  在硅元、华光和鲁玉等展厅内,上合峰会元首用瓷系列格外引人注目,成为本届展会最大亮点之一。记者了解到,硅元瓷器整个展厅布展面积约29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包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用瓷、硅元60年创新成果展示在内的7个系列的众多展品。

硅元《鱼跃龙门》

  新版的《鱼跃龙门》是硅元在今年8月份推出的新品,整套瓷器在华丽、庄重风格的基础上,采用了传统的风格设计,但耀眼的金色打破了传统。“这套作品的设计灵感是来自淄博的青花大鱼盘,我想把这条‘青花大鱼’做的更漂亮,放到美食美器里,让家家户户家喻户晓,让更多人去接触、去感受我们古老的、经典的这种餐具。在这一基础上,这套升级版的鱼跃龙门显得更大气、更庄重。设计趋向于传统,但是颜色打破了传统。”设计师王倩告诉记者。

福州金鱼神州行淄博站展区,展出数十种名贵品种金鱼供爱好者观瞻。

中国(淄博)第二届金鱼大赛现场,评委对参选品种进行打分。

  跨界融合是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明天上午,中国(淄博)第二届金鱼大赛将于陶博会同步开幕,将为市民奉献一场荟粹国内近60种精品金鱼的观鱼盛宴。据了解,此次金鱼大赛将有来自全国150多家金鱼团体报名参展参赛,共设国寿、日寿、泰寿、虎头、水泡、绒球、国狮、泰狮、琉金、绒球、珍珠等24个组别,设一个大赛总冠军奖,一个评委会大奖,24个色彩冠军和24个形体冠军。

  此外,在本届陶博会上还将展出2018淄博市创新创业成果,高科技机器人、3D打印科技等将与其他精美展品一同于明天(9月6日)上午正式“亮相”,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届时可前往淄博国际会展中心参观展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