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摘花椒突发心脏病老人困深山 消防急救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5 06:41:00


  

  9月3日下午,消防官兵将老人固定在担架上抬着下山。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4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陈建鹏 王正一)一位六旬老人上山摘花椒,不料突发心脏病被困山中。历经2个小时,消防官兵将老人安全送到山下的救护车上。记者了解到,由于抢救及时,老人已经脱离危险。

  9月3日中午12点13分,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博山经济开发区茜草峪村有一位老人突发疾病被困深山,情况紧急。接警后,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万杰中队的2辆抢险救援车和14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营救。

  记者了解到,老人被困于深山之中,山路崎岖,消防车辆无法驶入。消防官兵携带救援绳索、担架等救援器材徒步进山搜索,经过30分钟的步行,消防官兵在山顶的一处平台发现了被困老人。同行的120急救人员对老人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后,消防官兵展开救援,他们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抬至担架上,并用携带的安全绳、安全挂钩对老人进行固定,徒步搬运担架下山。两名消防官兵和村里参与救援的村民在前方引路,保证老人下山期间道路畅通。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营救,消防官兵成功将老人抬下山,送到了正在山下等候的120急救车上,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被困老人今年60多岁,当天上午上山摘花椒,由于天气炎热突发心脏病被困深山。今天上午,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老人生命体征稳定,脸部受轻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