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学岗、电子警察 张店交警守护开学季交通平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4 17:0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毕文卿)金秋时节,学校陆续开学,接送学生车辆不断增多,伴随着新学期来临,淄博中心城区学校周边交通也告别假期的轻松,进入繁忙的开学季状态,上班车流和学生接送流叠加,早晚高峰期显得更加繁忙。为全力做好开学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保障学生交通安全,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扎实开展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护学岗”准时上岗保安全

  交通压力大幅增加,不只考验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上班的人们,还考验着为保障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的交警们。为了及时维护学校门口路段交通秩序,一大早,执勤的交警、协警早早地来到了学校门口附近路段。市民看到,在学生人数较多的学校门口和附近交通路段,均有交警、协警在现场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张店七中新生的上学安全,张店区政府出资租赁了15台省内最高配置的新校车,在联通路金太洋酒楼停车场和西五路兴业家园东门分设了两个乘车点。为了维护学生上下车的安全,张店交警协调其他部门合理设置交通标志、设施,合理施划交通标线,并组织专门警力疏导交通,确保校车运行通畅。

  学校周边启用电子警察 严管违停抓拍

  为确保开学季的交通畅行,张店交警启用学校周边多处电子警察,严管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违法行为。以祥瑞园小学为例,大队在学校门口安装一套违法停车抓拍电子警察,重点对双排停车、未在规定时段内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同时,设立违停提示牌,提醒接送学生车辆右侧单排停放,违者罚款200元记3分。

  学生家长需要注意的是,祥瑞园小学停车区是有时间限制的,一定要按照学校门前停车标志牌上的时间段停放。(上午7:00—8:00和10:00—11:30,下午13:20—14:20和15:30—17:00四个时间段可以临时停放车辆,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箭头方向停入车位。学校放假期间禁止停放,违者拍照。)所以希望广大学生家长能够按规定停车。

  交警提醒: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和学生交通安全需要大家共同维护,驾驶人上放学时段驾车途经学校及幼儿园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遇到学生横过马路要停车让行,坚决杜绝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醒驾驶人及接送学生的家长,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或在距校门稍远路段停车,接送车辆在校门口要“即停即走”。接送学生的车辆应规范停车,服从现场交警指挥,遇前方车辆排队时不穿插、不超车、不逆行,给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上下学环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