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对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 问题不销号决不罢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5 08: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4日讯(记者 赵志斌 孙渤海 通讯员 宗禾) 今天,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调度会,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梳理问题整改情况,紧紧扭住重点和关键,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坚持马上办、具体办、办到底,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推动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到位。

  淄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连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副市长刘荣喜出席会议。各区县和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整改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中国环科院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解析了影响淄博市空气质量的重点问题及措施建议。

  周连华指出,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淄博生态治理持续改善的重要契机。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高工作标准,拿出有针对性措施,以背水一战的勇气,锲而不舍、持续加力,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要扭住重点不放松,对照整改任务清单,紧盯对环境质量影响大的问题、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整改难度大的问题、容易反复反弹的问题,瞄准靶标、聚焦发力,问题不销号决不罢手。

  周连华强调,生态淄博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必须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在手上。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啃硬骨头,深入现场了解问题症结,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合力攻坚。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把整改任务落实到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点位。要坚持真改、实改、改到位,凡是搞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高标准、按序时要求推进,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碧水蓝天白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