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宣传部长带你逛陶琉国艺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6 09:45:00


参观者在拍摄精美的展品。

展区精美的展品。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5日讯(记者 任灵芝)华光陶瓷“千峰翠色”元首主宴用瓷、鲁玉陶瓷“观山海”“耐冬花”晚宴用瓷、硅元瓷器“鱼子蓝”、西冶工坊“海韵如意”等,上合峰会淄博元素陶琉产品一一映入眼帘……9月5日下午,在即将落成的淄博市文化中心,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带领媒体记者参观了淄博陶琉国艺馆,领略陶琉的魅力。

  陶琉国艺馆位于淄博市文化中心的B组团,总面积近5万平方米,于8月20日完成装修。相关部门以陶琉各门类企业纳税前三名及具备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资格为条件,遴选43家企业及大师工作室入驻陶琉国艺馆。其中陶瓷企业8家、琉璃企业6家、陶瓷大师工作室11家、琉璃大师工作室9家、陶琉研发中心3家、电子商务3家、玻璃企业2家、丝绸企业1家。

  据介绍,建设陶琉国艺馆的目的是:瞄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定位,以建设“中国瓷谷”、打造“当代国窑”、建设“永不落幕的陶博会”为目标,以品牌、技术、设计、资本为纽带,整合资源,培育壮大行业龙头,扶持中小微企业向特色化、个性化、艺术化方向发展,促进陶琉与文化、旅游、科技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把陶琉国艺馆建设成为集陶琉研发、设计、展览、交易于一体的淄博陶琉产品研发展示交易中心,带动全市陶琉企业到2021年实现全行业产值960亿元,推动陶琉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了解到,按照淄博市委市政府制定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优先对入驻陶琉企业扩大再生产所需要的生产要素等予以定向支持。对经遴选入驻陶琉国艺馆的陶琉企业、专业设计公司、独立陶琉设计师、陶琉产业研发中心,由市资产运营公司与各入驻企业签订租赁协议,入驻3年内免收租赁费,之后两年租赁费减半。对连续两年税收不能超过上年20%、排名低于前三名的企业,将启动淘汰机制让入驻企业退出陶琉国艺馆,以确保陶琉国艺馆的健康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