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营陶琉国艺馆 展品都是企业精心挑选的代表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6 10:1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5日讯(记者 王莉莉)今天,第十八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综合新闻发布会在淄博市文化中心B组团陶瓷琉璃国艺馆举行。这座满藏陶琉珍品的艺术宝库首次向国内外记者开放。发布会前,记者来到淄博市文化中心,探营中国陶琉文化航母——陶瓷琉璃国艺馆。

  上午10点许,陶琉国艺馆内工作人员在忙着各项开馆前的准备工作,入驻的企业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布展。“目前正在摆放展品,早上7点多就来了。”现场一家正在布展的企业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展出的产品均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企业代表作。当天,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淄博市知名的陶瓷琉璃企业已纷纷入驻。华光陶瓷、硅元科技、鲁玉陶瓷、康乾琉璃、西冶工坊等企业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布展,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丁邦海等十几位大师入驻四楼大师工作室。

  陶瓷琉璃是淄博的名片,也是国家大器。据悉,陶琉国艺馆的定位是传承淄博陶瓷琉璃文化,展示淄博陶瓷、琉璃知名企业及其创新成果,为淄博、中国乃至世界陶瓷琉璃产业提供一个分享、共赏、交流的平台,打造中国陶瓷琉璃文化的航母,推动淄博陶琉再创辉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