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修剪树木惹争议 物业:有利树冠聚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5 09:06:00


被修剪后的树木。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4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蒲泫奇)小区道路旁的树木长了多年,除了绿化小区,还给居民带来了夏日阴凉等好处。不过这两天,物业找人对这些树木进行了修剪。有的居民对此不理解,并觉得修剪过度了。接到报料,记者到淄博高新区天府名城小区进行了采访。

  “从昨天开始,物业找来的人修剪小区道路旁的树木,原来长得挺旺,现在修剪得太狠了。”今天上午,天府名城小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随即来到位于万杰路上的天府名城小区,走进南门看到路旁被修剪过的几棵树只剩树干,显得光秃秃的。沿着道路往里走,路旁放着不少修剪下来的树枝,有工人正将树枝往车上装。一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修剪的是路旁的树木,以白蜡和国槐为主,修剪后的树高在4米到5米。

  就修剪树木,记者询问了几名小区居民。有居民表示,这样修剪有点过了,看起来不美观,还有居民告诉记者,8月中旬受台风影响有强降雨时,小区的一棵树倒后砸到了车,物业现在找人修剪树木可能跟那件事情有关系。

  对此,小区物业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此次修剪树木与树倒砸车有一定关系,同时也有其他多方面的考虑。王先生表示,部分树木的树枝已明显下垂,容易剐蹭车辆、侵占道路;而且树木在秋冬季节有掉落枯枝的情况发生,存在一定的不安全因素。此次修剪不会影响树木生长,有利于树冠聚拢。此外,物业还会对其他位置个别有隐患的树木进行处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