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开路 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5 08: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4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许红)记者今天从张店警方获悉,自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张店警方迅速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进攻态势,有力遏制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为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破案攻坚

  全力围剿 重拳打击

  张店警方坚持以打开路,依法严惩,迅速向黑恶犯罪发起凌厉攻势。在全市率先成立公安扫黑除恶专业队伍,大力强化专案侦查,对涉黑涉恶案件一律实行专案经营,集中攻坚,确保将涉黑涉恶犯罪的打击落到实处。

  在公检法司联动机制下,侦查、起诉、审判、执行各阶段,根据依法严惩精神,快捕、快诉、重判一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依法严厉打击组织者、领导者和骨干成员,坚决打掉其嚣张气焰。

  据悉,通过这一系列凌厉攻势,坚决遏制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达到了“处理一个、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效果,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举报黑恶霸痞犯罪线索

  最高奖励2万元

  扫黑除恶要取得实效,关键在于人民群众的参与。

  张店警方在全区每个村庄、城市社区、汽车站、火车站、集贸市场、建筑工地、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以及重点交通枢纽路口等处悬挂标语横幅3025条、张贴《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2万余张,确定播放LED宣传标语场所189处。印制了30万份《致广大居民一封信》,通过户籍窗口、社区走访、警民恳谈、法制课堂、警务助理(网格员)入户等形式进行宣传发放,确保发放至全区每一户家庭。以各大物流园、批发市场、劳务市场以及重点建设项目为重点,重点发放宣传资料5万份,做到市场从业人员人人皆知。

  同时,张店区居民通过信件举报、电话举报、现场举报、微信举报等方式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举报至张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举报的黑恶霸痞违法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按规定一次性给予1000元至2万元不等的奖励。

  以刚性措施铲除

  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

  今年以来,张店警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健全滚动排查整治机制,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深化城区社区警务“1+3+N”和农村“一村一警务助理”工作机制,将社区民警与网格员、警务助理、巡防队员、人民调解员、治安志愿者“五大员”以及楼长、单元长等群防群治力量拧成一股绳,深耕社区,打牢基础,实现第一时间报送,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打击处理。

  据了解,张店警方狠抓社会治安乱点综合整治,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加大对农村地区和建筑工程、交通运输、娱乐场所等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的整治力度,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水平明显提升,全区社会治安状况明显好转。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刑事拘留数同比上升2.3%,逮捕数上升8.1%,起诉数上升22.5%;全区刑事立案同比下降28.8%,其中8类重大刑事案件警情下降25%,两抢警情、入室盗窃警情分别下降44.9%和29.0%。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