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累计突破300亿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5 08: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4日讯(记者 张亚军)来自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淄博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累计突破300亿元。今年1-7月,共为全市9.36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24亿元,提取金额创新高。

  据了解,近年来,淄博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持续稳健发展,累计为12.91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03.39亿元。今年1-7月份,在严控提取风险、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淄博市住房公积金各类提取结构、占比、资金提取量维持在一个较合理的水平上。

  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市为5324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9.89亿元。与此同时,今年前七个月为9.36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24亿元,同比增长37%,提取金额创新高。

  1-7月份各类提取中,归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75586.7万元,占比最高,为31.5%;退休提取67343.3万元,占比28.1%;购房提取57663.5万元,占比24%;还商贷提取23971万元,占比10%;其他提取15435.5万元,占比6.4%。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为保障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健康发展,支持刚需购房职工贷款需求,维护职工权益,并切实防范风险,淄博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适时调整贷款政策,对于一套房和二套房实行差别化贷款政策。

  同时,严格网签系统准入程序,切实维护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贷款权益。并且,对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所需材料进行梳理精简,形成明白纸,并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公开,方便职工群众查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