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淄博分享技术 18位专家掀起氟硅新材料“头脑风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4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3日讯(记者 张亚军)今天上午,2018中国氟硅新材料技术与应用发展研讨会在淄博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淄博市科技局主办,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有机氟专业委员会、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氟硅涂层专业委员会、东岳集团承办。来自国内氟硅新材料行业、氟硅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150多家企业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淄博市积极培育壮大氟硅新材料产业,形成了东岳集团等一批行业领军企业,自主开发了氯碱离子膜、燃料电池膜等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建有含氟功能膜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省氟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批科研平台,氟硅材料产业已成为淄博市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典型和亮点。下一步,淄博将继续延伸氟硅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打造千亿级氟硅材料产业基地。

  来自国家行业协会、高校院所、知名企业的多位专家齐聚一堂,为淄博市氟硅新材料产业问诊把脉,献计献策。本次会议以“健康、环保、功能化氟硅新材料技术与应用发展”为主题,邀请了18位专家作了学术报告和技术分享。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敬良,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郭勇博士,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建君,山东大学朱庆增教授,上海三爱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陈焱峰等专家分别作了“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制冷剂替代的动态;氟材料的重要性与近期的热点问题;氟化工产业链发展趋势;四氟芳香族聚酯的合成与结晶行为研究;氟化醚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等专题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当前热点研究,与会企业纷纷表态深受启发。

  回顾本次论坛,从“产业政策介绍”到“企业研发开展”、从“行业发展趋势”到“技术应用研究”,这场密集的“头脑风暴”搭建了产业领域顶尖专家与业内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让参会企业对氟化工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氟化工市场有了较为全面的把握,必将推动淄博市氟硅新材料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产业跨越式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