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支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4 09: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3日讯(记者 孙银峰 张亚军 伊巍 通讯员 贾洁茹 高梦茹)今天,记者从“仿制药一致性研究”政策及技术高层论坛上了解到,淄博市积极支持医药企业组织生物一致性评价,引导龙头企业尽早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以获得更大市场话语权,更好地拉动企业发展。

  为全面推进淄博市医药产业跨越发展和动能转换,推进全市医药行业开展仿制药一致性研究和评价工作,由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医药行业协会主办,淄博市新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仿制药一致性研究”政策及技术高层论坛召开。本次论坛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针对“仿制药一致性研究”有关政策及技术进行专题讲座,结合各自实践分享了仿制药一致性技术和评价经验。

  据了解,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指对已经批准上市的仿制药,按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的原则,分期分批进行质量一致性评价。要求仿制药在质量与药效上达到与原研药一致水平,临床上可替代原研药。

  淄博市医药行业协会会长邱峰介绍,淄博市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给予高度支持,安排了财政专项资金引导推动工作开展。“我们希望有更多企业通过评价,尽快实现生产批文和产品的集中度,让有实力的企业获得更大发展空间。”

  记者了解到,淄博市医药产业涵盖了原料药、化学药、中成药、生物药等领域,2017年全市医药工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0多亿元,经济规模和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一。

  根据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力争到2022年,全市新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制剂产品占制药及保健品比例达到60%以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