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乡村振兴”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4 09: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3日讯(记者 李波)淄博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36位淄博作家开展的“乡村振兴”主题创作采风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时间为9月13日至16日,主题是采风聚焦乡村振兴,作家们将深入基层寻找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过程中涌现的感人故事和先进楷模。作家们找准典型,讲好中国故事。

  据了解,淄博市“乡村振兴”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淄博市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淄博市委宣传部、淄博市文联有关领导,以及来自淄博各区县的36位作家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绪民表示,本次集中采风虽然时间有限,作家们要真正深入到群众的现实生活当中,发现创作兴奋点和创作方向,等采风结束后,宣传部门将为作家长期蹲点体验生活提供必要条件和支持。

  市文联主席王东宏表示,在采风过程中将加强与作家们的信息沟通,为采风的作家们提供全程全方位的服务,希望作家们把采风活动与精品创作紧密连接起来,提高作品质量,努力打造精品。

  启动仪式之后,作家们第一站来到张店区房镇镇生态乡村旅游景区和傅家镇宋家村,下午又赶往周村区南郊镇山头村、王村镇李家疃村。据了解,此后几天作家们还将赶往淄川、高青、桓台、博山等区县进行采风活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