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第20次防空警报试鸣昨举行 11万人参加防空袭疏散演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9 09:1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8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李云)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上午10点,淄博市举行第20次防空警报试鸣,社区居民、中小学生总计11万余人参加了同时进行的防空袭疏散演练。

  10点整,张店区、淄川区、博山区、周村区、临淄区、桓台县、高青县、沂源县、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及齐鲁石化公司厂区同时响起了刺耳的防空警报。淄博广播电视系统同步播放防空警报试鸣宣传片,介绍防空警报信号及防空袭行动。

  据了解,防空警报信号鸣放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每种警报信号间隔时间为3分钟。当鸣放预先警报信号时,应急疏散人员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沿疏散路线迅速向指定地域集结;当鸣放空袭警报信号时,在集结地域抱头下蹲或进入附近地下人防工程;当鸣放解除警报信号后,人员有序返回。

  淄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指挥中心主任张涛介绍说,此次防空警报试鸣由市人防办统一控制鸣放,各区县人防办配合,多媒体警报同时发出防空警报信号。

  淄博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王培泉、军分区政委曹晓明及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在市人防基本指挥所通过市及区县机动指挥车传输信号观摩了各疏散演练现场实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