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钟汉良总让孙怡笑场

来源:新华网

2018-09-17 15:05:00


  将于9月17日登上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的电视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近日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导演刘俊杰、钟汉良(饰程天佑)、马天宇(饰凉生)、孙怡(饰姜生)、于朦胧(饰程天恩)等剧中主创在现场不仅与媒体、影迷一同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还玩起了考验彼此默契程度的“传话筒”游戏。

 

  《凉生》描述了主人公之间相遇、成长、等待、守护的过程,在这期间藏有很多不期而遇的小确幸,赞扬了最纯净的爱情、亲情、友情。比如,作为爱情线代表的“天生”夫妇,在讲到拍戏过程中最甜蜜的场景时,孙怡说钟汉良在拍戏的时候普通话不好,总使她笑场。钟汉良笑言,“其实我当时是故意这样说话逗你开心。”另外,他特意拿出了一个毛线球递到孙怡面前说“这个毛线球是剧中我和姜生之间特别重要的一个信物,等到大家看过了电视剧后就会知道。”爱情当然不只有甜,挫折和误解也制造过无法言喻的酸楚,剧中,天佑因为眼盲而把姜生推离自己身边的情节成为两人一致认为的最虐心的片段,也为期待着天生夫妇一路发糖的观众打了一剂“预防针”。

 

  甜酸交加的不只“天生”夫妇,还有历经多次分散别离的“生生”兄妹。凉生作为哥哥,对妹妹姜生横跨二十年的爱与守护,让许多观众感动不已。此次媒体见面会,“生生”兄妹之间的暖心互动也是十分重要的一环。在现场,马天宇特别为孙怡准备了牛肉面、拌面、水煮面三种面条让她任其挑选,宠妹指数满分,而孙怡也相当配合的选择了水煮面,水煮面对于“生生”兄妹来说是一种纪念,现场孙怡也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份感情的理解:“在戏中,姜生就是吃哥哥的水煮面长大的,哪怕之后吃过再多的美食,最初的味道永远都不会忘记。”

 

  作为一部群像题材的电视剧,程天恩也是一个让人十分有记忆点的角色,在剧中有点像天使与恶魔的结合体,此次见面会上,于朦胧也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角色的理解,他解释道“程天恩其实是一个十分纠结的人,别人说他有善恶两面,实际上,他就是一个内心脆弱的孩子,用尽各种方式来吸引别人关注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